Altium Designer 电路原理图 给隐藏引脚添加网络标记

早期的Altium Designer的原理图种,给隐藏引脚(hidden pin)添加网络标记(net name)十分简单,我记得只要右键点击元器件就可方便操作。遗憾的是,到了AD17以后,包括18,19到20,这个功能被转移到了SCH List栏里面,操作起来有些费力,我花了不少时间才找到新的做法。

功放opamp经常需要将电源和接地引脚隐藏起来,以方便原理图的阅读。

在菜单View -> Panels里面,找到SCH List。

点中该元器件,在SCH List工具栏里选中Show Hidden Pins。

这样原本隐藏的电源和接地引脚V+,V-就出现了。

现在还不能对引脚单独操作,每次只能直接选择整个元器件,所以必须在SCH List工具栏里面取消Pins Locked的勾,这样就解锁了整个元器件。

单独点中一个引脚,SCH List里面的内容就变成了该引脚的选项,找到Hidden Net Name框,填入所需的网络标记即可。最后别忘了把选项复原。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d 博主赞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