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动手打造自动无轨悬浮门(1):制定方案

下面的图片展示了移门完工前后的对比。接下来我以这篇文章为开头,详细讲述我是如何从零开始DIY自制无轨悬浮自动移门的。

无轨悬浮移门完工前后对比图
无轨悬浮移门完工前后对比图

后院的老式木门用起来很不方便,每次汽车进出都要上车下车手动开关们,所以考虑新造一个自动的门方便进出。找人做,或者自己做?当然也有商家出售半成品,自己拿来回来安装,价格也不便宜,而且还是要自己动手。考虑了一段时间,自己也做了不少功课,最后决定,完全自己动手从零做起!

制定的方案如下:移门选用“无轨悬浮”设计,这样免去了普通移门需要铺平水泥地以及架设轨道的麻烦;使用镀锌圆铁管做框,因为成本低;门框的铁管用直径为6厘米的管子,柱子用10厘米的管子;后院进出口宽度为3.6米,这样就需要做一个5.4米左右宽的门;门框高度做成1.5米,然后钉上1.8米高的木篱笆板。为了能够“钳住”1.5米高的门框,支撑用的柱子露出地面部分不能少于1.8米,埋设支撑用铁管要求地下部分长度不能短于地上部分的1/2,所以10厘米铁管的长度就必须至少2.7米。使用齿轮传动的移门自动开门电机,可以避免链条传动带来的噪音;出于同样的原因,我选用尼龙滚轮来滑动移门。

无轨悬浮移门构造示意图,courtesy by Hoover Fence CO.
无轨悬浮移门构造示意图,courtesy by Hoover Fence CO.

经过前后差不多三个月每个周末的辛苦工作,我们的移门总算完工了!这个系列的文章讲带你从头走过我是如何从零打造无轨悬浮自动移门的。请看完工后的移门自动开关视频: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d 博主赞过: